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房产中介质疑“税费转嫁” 导致一手二手房价上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6

  导致二手房价上升 拉动一手房价攀升

  据悉,北京亦庄地税局自今年6月7日起强征房产交易个税,其征收标准执行的是2003年颁布的《北京市关于个人出售住房征收个人所得税有关问题的通知》的有关规定。

  “我爱我家”分析,本次亦庄地区开始强制征收个税,估计是因为亦庄地区房屋权属结构简单,多为5年内二手商品房,对于个税征收较为有利。

  “链家地产”市场总监金育松认为,亦庄的房子以次新房为主,强制征收个税后亦庄会有80%以上的上市房源属征收个税之列,可以说影响的范围很大。但也不排除一些做低合同价等避税方式,因此市场受个税影响如何,要看市场的实际操作是否规范。在6月1日北京市开始对5年内交易房屋征收营业税后,已经出现业主将营业税部分或全部转嫁给购房人,从而导致二手房价格短期内上涨约3%-5%。因此,“我爱我家”担心,如果全市开始征收个税,也会普遍出现税费转嫁的现象,这将导致二手房价格上升,进一步拉动一手房价格持续攀升。

  “我爱我家”将一手房和二手房的交易税费进行了对比。购买同一总价的房屋,若是一手房则只需额外支付房款约4%的税费,而购买二手房则需额外支付房款约18%的税费。以购买50万元房屋为例:若购买50万的新房,购房者需额外支付2万元作为税费支出;但若购买50万的二手房,则购房者需额外支付9万元作为税费支出。

  “我爱我家”提出,政府原想通过大力发展二手房市场来分流部分一手房购买人群,从而抑制房价的持续攀升。但由于税费转嫁导致的大量税费支出将会使二手房购买人群重新转向购买一手房,这会继续加速北京一手房和整体房屋价格的持续快速攀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