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受广州开征个税影响 上海二手房市场挂牌增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17



  日前,广州市地税局宣布,将按照“财产转让所得”项目适用税率20%征收个人所得税。与此同时,在个人所得税是否实施的忐忑中,上海部分中介提供的数据显示,二手房市场挂牌增加。

  据悉,房价上升过快是促使广州市征收个调税的主要原因,持续上升的楼价和日渐兴盛的炒楼风也成为引人关注的重要因素。

  从第四季度开始,个人转让房产征收个人所得税成为全国各地楼市普遍关注的重要问题。据上海信义房产有关人士透露,今天上午,公司就通报了广州实施二手房交易个税的消息,上海市场的抛售心理更加急切。实际上,10月份、11月份很多门店的二手房挂牌量上升了10%左右,而实际成交价格下跌了10%。很多投资者希望加快离场步伐,其中最重要的一个原因是他们担心一旦在二手房交易环节征收个人所得税,投资收益将受到更大的影响。而且购房者的购买意愿有可能继续下降。

  一位中介工作人员透露,上周他刚刚完成一笔二手房交易,卖方因为担心个人所得税即将实施,将二手房降价5万元出手,最后签字前,他仍然在担心政策是否会突然实施,导致交易成本增加。(林劲榆/文)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