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什么是房产税 >> 正文

土地增值税六大避税渠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4:00

  土地增值税的巨大影响。但这个前提是土地增值税据实征收,如果执行走样,结果必然不同。同时,政府要征收如此重税,房地产企业会坐以待毙吗?

  可能拉动房价的土地增值税以土地增值为税基,而正常情况下,土地增值都较为漫长。求大于供的条件下,税都会一定程度转嫁消费者,土地增值税使开发商利润大幅度减少,开发投资就将受到影响,投资少供给就少,长期看可能会进一步抬高房价

  其实,即使在法制严明的美国,在征收过程中也都会发生均纳税者用各种手段分散和转移土地增值的行为。

  而就目前了解的情况来看,中国的土地增值税是对开发阶段的增值征税,但是开发阶段对小盘来说大约2~3年,而对大盘来说就在5~10年了。正常地说在经济起飞阶段,时间越短,增值越少,可见大盘受到的影响会大一些。

  ■避税渠道1:拖延工期

  不过无论如何征税,都必须等待项目完全竣工之后才具备核算成本的可能。因此事前只能通过1%或0.5%的预征来解决,一旦项目还有哪怕一点没有完工,国家就无法征收本税、企业也就可以不交纳本税。

  设想一个小区,完工95%,另外5%拖着不完工,本税就可以不缴、迟缴,与法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相信如果国家严格征税,由于影响太大,必然迫使一些企业采取这种消极的方式去避税。

  ■避税渠道2:提高人工

  对于股份公司来说,一旦经过平衡核算发现提高人工可以归避税收,就极其可能提高尤其是高管的工资。尤其是类似内部人控制的万科。

  当然还有类似购买巨额保险等传统的避税办法可以应用。所以,在这里,先要预祝类似万科等上市房地产企业、私营企业的高管们了,等着加工资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