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开征房产税不会抑制自住购房需求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12

  有利于抑制投机,引导和规范房地产市场健康运行

  记者:房产税改革牵动人心。它的推出将对房地产价格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巴曙松:我们对房产税改革的效果进行了实证研究。对税基的处理,为了与现有房产税的口径一致,也与目前房地产法规的分类标准一致,我们模拟将房产税的征收范围划分为两种:第一种是商品房(住宅、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第二种是商业用房(商业营业用房、办公楼)。假定按对房地产保有环节税收进行调整,研究的结果是,开征房产税对商品房价格的影响系数从中部、西部、东部到全国,分别为0.1018、0.0818、0.0618、0.0479;对商业用房价格的影响系数分别为0.0512、0.0271、0.0187、0.0069。实证研究的结果表明,房产税开征会使房价微量下跌,房产税开征与房地产价格为负相关。

  推荐阅读:

  最新房产税计算方法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