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重庆暂不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19

  近日,有媒体称重庆正酝酿扩大房产税征收范围。昨日下午,记者就此向重庆市财政局核实,得到的答复是“不知消息从何而来,目前并无此计划”。

  推荐阅读:

  最新房产税计算方法

  国外房产税的特点以及对我国的启示

  房产税税率表及房产税的计算方法

  重庆市财政局有关人士表示,网上被广泛转载的《重庆房产税实行7个月效果有限酝酿扩大征收范围》一文,不知消息从何而来。

  该人士指出,当前重庆房地产调控效果已经显现,房价已受到抑制,这既得益于房产税的实施,也得益于公租房建设的加快推进,同时还有信贷等国家宏观调控的综合效应。而房产税每年10月份的征期还没到,现在就讲“房产税作用有限”为时尚早。重庆市财政局也尚未研究扩大征收范围的问题,更不可能发布相关消息。

  该人士同时强调,作为先行先试的省市,没有经验可循,运行一段时间后对房产税的《暂行办法》和《征管细则》进行完善,也是合理的、必要的。 (华龙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