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法规 >> 房产税率 >> 房产税相关 >> 正文

不仅仅限购 青岛非住宅开征房产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05:11

  不仅仅限购 青岛非住宅开征房产税

  青岛限购令实施后,很多酒店式公寓、商业地产项目等打出“不限购”牌,抢夺住宅市场的客户。28日,记者获悉,青岛已在交易环节对非住宅地产征收房产税,持有越久交的税也越多。业内人士表示,这是限购政策更加严厉的信号,酒店式公寓将受到很大冲击。

  推荐阅读:

  最新房产税计算方法

  国外房产税的特点以及对我国的启示

  房产税税率表及房产税的计算方法

  近日,青岛市房产交易中心地税办理窗口的一则房产税缴纳通知,给青岛低迷的楼市投下重磅炸弹。通知要求,自通知下发日起,个人办理非住宅过户手续的,应先向税务部门提供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的缴税凭证;无法提供的,应当补缴应缴纳的土地税、房产税及其他税收,然后才能办理过户手续。

  青岛非住宅房产税的税率

  根据通知,个人自用非住宅应缴纳房产税年应纳税额=房产原值×(1-30%)×1.2%。房产税缴纳年限最高为3年,如果不足3年按实际持有年限计算,高于3年,按3年计算。也就是说,一套60万元的酒店式公寓,持有2年的话,如果出售就要缴纳60万×(1-30%)×1.2%×2=10080元。持有3年以上的话就要缴纳15120元。如果再加上契税、营业税、个人所得税、印花税等,交易这样一套房子光税就要8万元左右。交易成本大大提高。

  青岛非住宅房产税的影响

  记者采访了多家二手房中介,但工作人员都称,因地税部门没有统一下发通知,他们甚至还不知道青岛已经对非住宅开征房产税。几家房产中介的工作人员介绍,最近几个月二手房交易量很少,也没有接手此类二手非住宅转让的业务。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市场分析师张斌告诉记者,购买商业地产的多是因为受限购政策影响而不得不选择商业地产的客户,加上这样的项目所占比例不大,因此对二手房业务的冲击不是很大。

  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表示,对非住宅征收房产税,是限购在扩大的信号,房产调控只紧不会松。今年青岛酒店式公寓项目供应量非常大,市区就有20多个公寓项目,估计存量有几万套,本来就已供过于求,征收房产税将使这些项目受到很大冲击。“光香港中路上就有很多,预计这些项目如果要保证销量的话就得调整价格,到时会出现公寓与同地段住宅价格倒挂的情况。”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