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施工 >> 正文

窗缝嵌填有何讲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5:37:26

   在门窗工程中,常用“后塞口”法安装窗框,墙体预留的洞口尺寸是窗框的标志尺寸,这一尺寸与窗框外包尺寸之间将留有10mm左右的施工缝。
    留有10mm的余地,是便于“后塞口”窗框的安装。事后,10mm的缝隙必须进行处理,以防下雨时渗水和增强窗框的稳定性。
    传统的做法是用砂浆一点一点的灌人缝隙中。这种做法既麻烦,防水效果又不尽理想。近几年来,逐渐用聚氨酯泡沫填缝剂取代了灌砂浆法。填发泡剂既方便又快捷,一般填入发泡剂50~60min后即可完全固化。
    发泡剂是一种新型有机化学填充剂。当发泡剂被挤出专用容器后,遇到空气,便会膨胀固化。待其固化完成后,将在其内部产生许多的孔隙,其表面却产生光滑、致密、高强的表膜。这种表膜具有较好的防水、密封性能,且能提高发泡剂本身的耐久性能。但在发泡剂膨胀固化过程中,其膨胀作用是无规则发展的,这就必然有部分发泡剂挤出窗框而凸显在外。
    施工中,对突出在窗框外边的发泡剂,常用的处理方法是,待发泡剂完全膨胀固化后,用小刀将突出在窗外的发泡剂切去,这种方法看上去很方便,但却去除了发泡剂表面固化时所形成的光滑、致密、高强的表膜。去除了这层表膜,将会使其内部的孔隙暴露无遗,使其防水性能大打折扣,也大大降低了发泡剂本身的耐久性能。
    为了解决上述问题,施工中挤发泡剂时应注意作一些适当的处理。即在窗框外侧施工缝中挤入发泡剂后,派专人监护发泡剂的发展。当发泡剂突出窗框外且在固化之前,立即用小勾缝工具将其压入缝隙内,待其膨胀结束并基本固化后方可离开。这样就会使发泡剂表膜完好无损。数天后再在其表面抹一层水泥砂浆或用外墙面砖将其覆盖。这种做法已被实践证明,效果极佳。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