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地面材料都有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14:47

1、亚麻仁油地板
    特色01◆耐水又抗菌:1863年就被英国人发明出来的‘亚麻仁油地板,耐、抗菌、易洁、不助燃、软弹特性,使其踩起来具弹性且比石材温暖,拼接的色彩变化性又大于木板和地毯,故深受欧洲家庭主妇的喜爱,风行至20世纪。上世纪50年代后被大量生产、价格更便宜的塑料PVC地板取代,直至近期因环保意识抬头,纯天然成分的亚麻仁油地板才又逐渐为人重视。
    特色02◆无毒可分解:亚麻仁油地板的主要成分为亚麻仁油、木粉、软木粉、石灰石粉、树脂、天然矿物颜料及黄麻等天然原料组成,不含化学成分,是无毒且可生物分解的环保建材。
    特色03◆无接缝铺设:亚麻地板可无接缝铺设,整体防水,可防止勾缝积尘造成细菌繁衍。此外,亚麻本身持续氧化,除了产生一种特殊气味外,也能杀菌抗虫害。
    特色04◆不褪色:亚麻仁油地板耐用度极佳,用—二十年也不会褪色。加上天然原料经过干燥强化,地面不容易留下痕迹。
2、软木地板
    特色01◆成分天然:由于橡树约在25岁成熟,橡树树皮可剥采使用,且树皮具有回复性可自然再生,因此人们研发出了新型的软木地板。软木地板被视为绿色建材的指标产品,每采用一坪软木地板,每年估计可减碳500~650公斤。
    特色02◆适合有幼儿与老人的家庭:其主要成分为软木纤维,是由14面多面体形状的死细胞组成,细胞之间的空间充满几乎与空气一样的混合气体,所以当人们走在软木地板上的时候,如同走在50%的空气上。它有极佳的保温功能,弹性、韧性与回复性也都非常好,若不慎跌倒可减缓j中击力,适合有幼儿或老人的家庭。
    特色03◆不发霉不虫蛀:软木不含淀粉及糖分,因此不会有虫蛀损坏的问题,也不会发霉、长尘螨或滋生细菌。此外,软木地板的防潮性高,吸水率几乎是零,可避免气候产生的过度收缩膨胀变形的问题,无毒害,且材料可回收再利用。
    特色04◆施工也环保:软木地板虽有粘贴式与锁扣式两种铺设方法,但锁扣式不像传统的木地板需要打钉上胶,不仅可回收使用,还不会有脱胶起翘的问题,是彻底环保的施工方式。
3、竹地板
    环保地板最广为人知的应属“竹地板”拜上海世博会所赐,竹建材打响了知名度,近年也因工业技术进步,解决了竹地板容易变形及虫蛀问题,这种材质已经更容易为消费者接受。竹材的生命力旺盛、生长期短,运用广,可作为代替实木地板的建材。选材通常以4~6年生的孟宗竹为主,其质地坚韧、纹路清晰、取材容易,相较于其他竹种的视觉效果更佳。
    种类01◆实竹地板:以整块实竹做成,但膨胀系数大、易变形,且竹材本身含有大量的糖分及淀粉质,若破损就容易受潮,且会引起霉菌侵入。
    种类02◆复合式竹地板:仿复合实木地板的做法,改良了实竹地板。表层为竹片、中间层为夹板、底层则为抗潮吸音泡棉。表层被覆耐磨防护网状透气保护层,让竹材不易发霉。而夹板具防水的功能,不但解决了膨胀收缩的问题,同时具有耐潮、耐磨、耐污、静音的功效。
    种类03◆旋切式表面:利用机器架住竹节两端,旋转的刀片将竹子切成薄片,清楚展现竹节纹路,呈现水波的感觉。
    种类04◆纵切式表面:将竹子切成细条薄片状,再拼接成细长竹条,极富线条感。
装修疑惑
  问:竹地板是不是很容易变形?
  答:竹因为生长快速的特性而被公认为是取代实木的绿色建材,但早期因制作方式不成熟,直接使用实竹地板会有因膨胀系数大、容易潮湿而有变形的问题。不过许多厂商已克服该问题,运用不同的裁切及加工方式,让耐用度大幅增加。
  问:软木地板好像很不耐磨?
  答:纯粹的软木地板的确有不耐磨的缺点,但现在的软木地板表层都会上一层面漆。其中陶瓷面漆的耐磨度高、止滑性佳,让地板更坚硬。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