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风水 >> 家居风水 >> 正文

住宅小区应注意外环境风水规划设计避免风水的禁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16:51:48

购房时,我们常常会考察其小区环境、周边配套、城市交通、区位价格、公司实力等等,却很少有人了解或者说注意“住宅风水”这一话题。

现如今也似乎没有那个开发商主动让购房者参与到住宅小区外环境风水规划设计,甚至在房型的设计过程中也越来越少考虑到关于住宅风水的问题。最近论坛里在讨论兴鸿一品的住宅风水问题,我们也试着从风水学的角度进行一点简析。

兴鸿一品虽然一直自称高尚住宅小区,但从风水学的角度观察却存在诸多败笔。最明显的选址,据说兴鸿一品地基为一块坟地,而且又恰恰位于医院(妇产医院)、府衙(市政府)旁边,这些地方煞气太重,小区再大恐怕也难以抵抗。小区内部,虽然整体布局方正,有整体感,但结构欠缺错落,而且小区内道路偏窄,楼间距偏小,小区空间较紧密,影响气流畅通,加之其楼宇外墙色彩灰暗,容易造成阳气不足,让人感觉孤僻紧张.

另外,在户型设计中,也犯了大忌——大门对厕所。兴鸿一品的多套户型都存在大门正对厕所的情况,这样秽气很重。而且卫生间也不宜与厨房共门。厨房属“孤阳燥火”;卫生间属“独阴浊水”。两者合为一体存于宅心,不但不能组成阴阳和合,反而成火水相冲局面,双重不利。宅中如人的心脏,中心受污,不仅有碍观瞻,且秽气极易对流到其他房间,湿气闷在室内,易滋生细菌,人易得病。

风水学作为选择适合人类生存发展的环境(通风,采光,舒适,安全,有益健康),专门研究居住环境与营建布局之间关系的学科。也因为各人的内在因素不同,各民族风俗习惯不同,各区域地理、大气环流、地磁方位等因素不同,对“风水”的理解和要求也不同,我们应从辨证、唯物、综合各方面因素去分析,而不应迷信。现代人工作生活压力都比较大,认识小区大风水环境与人的关系,妥善布置、科学应用。那么对个人、家庭、社会的意义可谓是相当大的。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