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餐饮企业都需要中央厨房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08:25

 餐饮企业都需要中央厨房吗 三联

  中央厨房能让物料成本降低,但是相比较运营成本,物料成本上省下的费用简直微不足道。事实上,中央厨房需要大量的投资。建设齐备的化验室、完善的物流及冷链系统、优良的加工设备、强大的管理系统等,都需要大笔的投入,中央厨房投入运营后的费用更是个庞大的数字。

  中央厨房投入使用后必须在经营管理上采取各种有力的措施提升产品品质,完善供应链管理,以此来提升门店的业绩,否则,中央厨房只会是个吞噬现金流的无底洞,而这样的经营管理能力和经验并非所有的餐饮企业都具备。

  测算:1000平米的中央厨房,投资需要300万

  对于一个生产及仓储为1000平方米规模的中央厨房,我们的测算是:装修工程需要80万-100万,加工处理设备、冷库及配套的强弱电系统需要150万,其他周边费用50万,项目总额300万左右,做出来的中央厨房才能保证设备及材料良好。

  建议:年营业额不到2000万无需建中央厨房

  根据对中央厨房建设投资300万的测算,并按餐饮业通常保持的8%的利润推算,加上少量储备资金及占款,测算出的企业能承受的最大投资额通常是年营业额的15%,所以我们建议,年营业在2000万元以下的餐饮企业没有必要规划建设各项功能完善的中央厨房,在这之前,可以考虑依托门店建设200-500平方米级别的小型加工中心,以满足集中加工集中配送的需求,通过2到3年的发展,企业规模达到后再规划建设中央厨房。

  建设中央厨房的步骤是:年营业额600万-1500万之间,依托门店建设200-500平方米级别的小型加工中心;年营业额1500万-2000万之间可以考虑规划中央厨房;年营业额2000-5000万建设1000平方米级别的中央厨房;年营业额5000万以上考虑建设3000平方米级别的中央厨房及物流中心。

  由此看来,广大餐饮企业单位可不能任性随便地就建设一个中央厨房哦!不进行成本预算的话,中央厨房不仅不能降低成本,还有可能带来一定负担。以上就是有关中央厨房的介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