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维权 >> 正文

北京租金一年上涨22% 业主售房无压力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0:08

本报讯(记者赵丽萍)据“链家地产”市场研究统计,2010年租金不断增长,1-6月租金环比涨幅不断增高,尤其是新政后租金跳跃式上涨7%,至年末租金达到3182元,较年初上涨22%。而去年的平均租金是2912元,比前年平均增长了19%。

  去年的租赁市场突出的表现就是受调控政策影响引发租金出现的大幅上升。 根据“链家地产”门店经纪人介绍,新政调控前后,租金跳跃增长,平均200-500元不等,涨幅接近9%,这是租金首次短期内大幅度的上涨。

  如果是三年前(2008年以前)贷款买房,小户型总价一般在80万-100万,贷款在50万-70万左右,月供一般不超过3000元,而现在的平均租金已经达到3182元,租金已经可以抵消月供的压力,因此前几年买房人当前基本无出售压力。

  “链家地产”首席分析师张月认为,前年租金的走势是平稳持续的上涨,而去年与前年不同,去年租金市场在新政后经历了大幅增长。第一,第二季度租金明显增长。在新政刚出来一两个月,消费者购房热情降低,对市场的降价预期增长,部分消费者转向了租赁市场,租赁市场潜在需求增长,为租金上涨提供了条件。卖方出售住宅受到制约,部分房源开始转租,在政策的作用下,对租金上涨的预期增长。第二,在第三季度季节性需求带动的因素下,租金再次小幅增长。第三季度表现为高校毕业生求租以及新学期需求增长,带动了市场整体租金上涨。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赵丽萍2011年01月07日07:24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