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问题 >> 正文

装修心得:自己舒服就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3 02:14:06
  这次受采访的邓女士只是一位普通的少妇,由于自己装修了三间房子,经验自然比第一次装修的人丰富。她在装修这个房子的过程中花费了不少的时间和心血,从她的介绍当中,我们可以学习到一些简单装修的大小原则。

  原则一:选择喜好的材料

  建材可以运用到房子的各个空间,有助于形成相对统一的风格。邓小姐喜欢木材,地板、栏杆、装饰品都选用类似的黑胡桃色的木材,耐用又耐看。

  原则二:对细节要有预算

  全屋子的三层木扶梯以及栏杆足足花费了2万多元,这可是一笔不小的开支。楠木扶手原来的造价已经要220元/直米,不过考虑到耐用,邓女士也就不吝啬,不过最贵的原来是转角位置的栏杆,因为房子楼梯比较陡,转角栏杆只能用大块木头制造,浪费不少木材。这方面的花费是邓小姐始料不及的。所以一些细节的功夫在预算当中也不能忽略。

  原则三:舒服至上

  小别墅的空间一般比较大,左邻右舍都绞尽脑汁搞一些比较大型的装饰,例如天花、壁炉、文化墙之类的,他们的房子只是多摆设一些特色的饰品。邓女士的爸爸说得实在,房子是自己住的,自己感受到舒服就好,无须太多累赘的东西;我们的装修风格以中式为主,所以壁炉、文化墙这些装饰反而会成为房子里面的另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