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百科 >> 正文

到底还有哪些细节没想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09:55

    在家庭装修中,因为缺乏经验或常识而没有注意到一些细节,装修完成后,在使用过程中才发现有一些小失误或者不方便之处,这时后悔已来不及。   
陷阱:
    廖先生家有一对漂亮的双胞胎女儿,在女儿房间设计上,廖先生  想到了用色彩鲜艳的颜色,窗帘也是snoopy的,买的是带小楼梯的高  低床,一个睡上铺一个睡下铺,并设计了书柜。唯独一点美中不足:书柜设计得太小了,当时装修时一双女儿还在上幼儿园,除了很多玩  具都放高低床下面自带的抽屉里面外,只有很少了几本童话书;而随着女儿开始上小学,除了课本外各种故事书、工具书和课外读物也多起来,小小的书柜根本不够用,因为有书桌占着,再买一个也没有位置放,而廖先生短期内也没有换房子的打算。看着女儿这么喜欢阅读,廖先生真是后悔当初没有做个大点的书柜。
陷阱延伸:
    甲:
    家里新买了全自动滚筒式洗衣机,按原来的考虑放在卫生间,虽然卫生间很小但考虑到阳台当西晒还是将就了,可是每次洗澡的时候,因为水流量很大而地漏排水又比较慢,洗衣机的底部总是被水淹了,心疼不已啊!    
    一次去朋友家玩,朋友家也是装修完不久,上卫生间时偶尔发现朋友家的洗衣机下面做了一个约30mm的地台,上面也是贴的跟卫生间地面一样的砖,当时心里就想啊,这个办法真好啊,这样不就不用担心洗澡时地上的水把洗衣机给浸了,又好看有实用。可自己家
  里装修时怎么就没有想到呢!
    乙:
    最近我们家开关总跳闸,就怪当时厨房的电线用小了,当时也没有考虑那么多,电工师傅也说2.5的线够了,可是我们家最近买了个电烤箱,一用就跳了,你想啊,厨房又是电饭锅,又是抽油烟机、消毒柜、微波炉,这么多同时用,能不跳吗?
当时怎么就没有想到呢,电线这个东西都是埋在墙里面的,又不能换,要是早点想到用功率大点的线就不会出现这种情况了。
锦囊妙计:
     ◆锦囊一:装修细节不一定只考虑到当前还要考虑到今后的使用情况    
    有些东西的确是当前使用足够了,但是有些有小孩的家庭要考虑到孩子在成长过程中的“需求”是在不断增长的,比如小孩的衣服、书本等等,或者有可能会给孩子买架钢琴,如果短期内不打算换大房子,那么装修时一定要考虑到;另外家里会不会添置什么东西,添置之后放哪里,添置电器后家里插座够不够,功率够不够等等,顺便说一句,插座这个东西可以多装一点,就是手机充电也方便些。
    ◆锦囊二:一些容易忽略的细节
    1.洗衣机的放置位置一直是个争论的焦点,有的说放阳台,有的说放卫生间,其实放哪里不要紧,关键要看到底放哪里使用方便,另外到底放哪里对洗衣机损害小。建议把洗衣机放卫生间的业主可以给洗衣机做个小地台,尺寸可以根据预购的洗衣机尺寸来做。
    2.为了使用安全,卫生间的插座都要用防水型的,空调插座可设计开关,特别是卫生间电热水器,以一双级开关带一插为宜,如要关去电热,拔插头有危险。还可以考虑在马桶旁边预留一个电源插座,方便以后安装洁身器用。另外有小孩的家庭,插座也要用防触电型的。   
    3.目前等离子电视和液晶电视已经越来越普及,等离子电视或液晶电视由于分量重、体积大,在做电视背景墙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到挂电视的位置,有的背景墙正好在挂电视的地方做了造型,而造型又做得过小,电视机根本挂不上去,或者挂电视的位置由于是石膏板做的造型,电视机根本挂不牢。另外可以考虑在背景墙内预埋一根管子,可以把电视的插座线从里面穿出来插在插座上,这样不仅美观而且对插座线起到了保护作用。
    4.如果买的是成品套装门,一定确定门的高度,以及门和地板安装的先后顺序,否则很可能因门的尺寸不合适而安装不上。木工的包门套和泥工的贴瓷砖也是要配合的。包门套的时候,要考虑下面的地面是否还要贴瓷砖或者需要用其他水泥砂浆找平,因为门套如
果在贴瓷砖前包好且一直包到地面,将来用到水泥的时候,如果门套沾上了水泥,就会导致门套木材吸水发霉。
    5.有颜色的涂料必须一次用完,否则会有色差,另外不要考虑以后还可以补涂料,因为很难调到跟之前颜色一致的涂料;天气过冷时不适合刷涂料,否则效果不好,天气太热时要注意通风。
    6.鞋柜的隔板不要做到头,留一点空间好让鞋子底面的尘土能漏到最底层方便做卫生,定卫生间地漏的位置时一定要先想好,量好尺寸。地漏最好位于砖的一边,如果在砖的中间位置的话,无论砖怎么样倾斜,地漏都不会是最低点。
    7.关于墙面砖阳角部分的处理方法,如果泥水工工人技术不错,而且磨瓷砖的工具比较好的话,就应该毫不犹豫地选择磨45度角的做法,从效果上来看,磨45度角的阳角是最漂亮的。如果工人的水平确实不怎么样则选择用阳角条为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