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教你检查房产是否存质量问题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2:42

业内人士认为,买房的时候,看房最重要。如果看房的时候粗心、毛躁,就极有可能留下后患,给居住者带来无尽麻烦。

  首先要仔细检查房屋质量。检查房屋质量可以通过四个方面:

  一、门窗的密实度是否合适,开启关闭是否顺畅。

  二、检查墙面是否平整,不能有很明显的起伏;地面应光洁,不能起砂;门框、窗框边缘等易受撞击处是否密实,不应有缝隙。

  三、仔细看看,卫生间和厨房的地面是否做过找坡处理。找坡处理主要是为了自然排水,但是这个坡决不能往门口倾斜,如果坡面朝向门口,水就很容易从卫生间和厨房流出。再看看卫生间和厨房的墙面瓷砖砌筑是否合格,砖块不能有裂痕,不能空鼓,必须砌实。

  四、检查室内是否有别的管线穿过。房间的管线过多,会造成装修困难,也会造成视觉上的障碍,影响整体感。

  其次是要看房子的户型结构。房型设计是否紧凑,是否存在大面积的浪费,所有房间的采光、视野如何。这些问题与房子的居住质量息息相关。如果购买的是装修房,看房的时候还要仔细观察房间的各个细节部位。观察地板、门窗、橱柜等是否变形,观察天花板、墙壁是否有渗水的痕迹等。

  再次要看房子所处小区的物业管理情况。在看房的时候,要向先期入住的业主了解住房配套的物业管理状况。还要仔细审查物业管理公约的内容,了解物业管理的范围及收费标准。这些都是物业方面容易发生纠纷的细节。

  如果小区成立有物业管理委员会,在看房的时候还要了解物业管理委员会的成立和职权行使情况。在统一管理的小区里面,物业管理委员会代表了小区住户的真正利益。对于自住型的购房者,物业服务的质量也会直接关系到日后居住的质量。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