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纠纷 >> 正文

房东故意不收租 吞保证金咋办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8:20



房东故意不收租 吞保证金咋办

期不交房租,交给房东的一万元保证金不退———近日,租赁户王胜先生就遇到恶意不来收租的房东,眼见一万元保证金可能被房东“黑”了,王先生忙将房租交到市公证处,提请公证。9月底,房东被告上法庭,马上傻了眼。
  
  浙江人王胜一直在朝天门从事服装生意,因此在朝天门租房办公、居家。半年前,他搬入朝天门一高档住宅楼租住,并向房东签约:月租2500元,半年一缴;保证金1万元。房租须提前一月缴纳,如果逾期3月未按时缴纳房租,房东有权中止租房合同,且一万元保证金不退还。
  
  哪知,7月份房租快到期时,他给房东打电话,叫其来拿早已准备好的租金。可房东总以各种理由搪塞不出面。眼见交租时间已到,王胜急得直跳。老乡提醒他:“这房东可能是有意的,想要吞你的保证金。我以前就吃过这种亏,最后上法院也未能打赢官司。”
  
  王胜找到律师。律师支招:将租赁合同与租金一同带到公证处,办理提存公证。9月底,就在王胜办理了提存公证后不久,果然收到了法院传票,房东以王先生拖欠房租为由将其告上法庭。准备充分的王先生拿出公证书,被法官采信,房东一下傻眼了。

房东故意不收租 吞保证金咋办 房东故意不收租 吞保证金咋办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