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质量纠纷 >> 工程质量事故 >> 正文

工地施工封了上山道路引纠纷 开发商:称路属违建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09:38:37

  昨日上午,仓山区建新镇旧淮安村的村民吴先生因农林大附近山场的上山道路被封,与开发商工作人员发生了纠纷。开发商表示,目前公司施工的土地,都是在划拨用地范围之内,他们有使用的资格,也有拆除的权利。

  据吴先生介绍,他和亲戚是旧淮安村的村民,在农林大附近山场有2亩多的自留地,已种上了一些小树。近来,他和亲戚成立了一家生态农业公司,准备将这块自留地利用起来,用于建苗圃。

  吴先生说,半个多月前,他们在原先的山路上铺设了一条水泥路,方便车辆进出。不过,就在两三天前,他们突然发现通往苗圃的小路已被人用砖头砌了一堵墙,将路封了,导致他们无法上山。

  吴先生表示,他们是为了方便才修了这条路,但目前上山的道路被封,给他们带来了难题。他们也与开发商沟通,但问题未得到解决。

  据开发商项目负责人林女士介绍,目前公司施工的土地,都是在划拨用地范围之内,他们有使用的资格,也有权利拆除。

  对于因工地施工,影响村民上山道路的问题。林女士表示,这不存在影响。

  她说,吴先生等人在工地南面山体建一条硬化路面的道路,而这条道路因毁坏树林,属于违建道路,已被相关部门挖断。开发商在道路被挖断后,在该处砌了一堵墙,防止非施工人员进入工地。

  林女士还表示,吴先生等人在工地南面山体破坏林地,他们曾收到很多业主的反映。随后,林女士向东南快报记者出示了一份相关部门下发给吴先生的《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的复印件,以及开发商反馈给业主的材料。

  该材料显示,南面山体约3.39万平方米属于福州市政规划预留公共绿地。据介绍,业主反映的南侧山体新建道路及基础系附近村民夜间违法施工所建,该公司发现该违建后,已安置路障围封该段水泥路面入口,并增设道闸,加强工地入口的管理,严禁违法施工的工程车入内。

  林女士说,吴先生曾因未经林业主管部门审批,非法改变林地用途,整地建苗圃被有关部门处理。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