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装修材料 >> 正文

新型节能环保材料分为哪些种类?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6:20:31

1、微晶装饰玻璃
  微晶装饰玻璃用作于装饰材料是近几年才开始的,由于其与天然石材相似的外观和更优良的性能,在室内装饰中有很好的应用前景。微晶玻璃经过熔化、压延和晶化处理后,需要进行切割、研磨、抛光等冷加工处理,使成本增加,在墙地装饰材料中属于较高档的一种。微晶玻璃最主要的优点是接近零的吸水率和极高的耐磨性,因此在使用中不受污染,光泽可以长期保持。
2、太阳能电池窗玻璃
  以往的硅系太阳能电池虽然使用玻璃作为基片,但整体是不透明的,不能用作采光窗。新兴的太阳能电池采用碘化物电解质和氧化钛作为光电转化材料,除具有太阳能转化为电能的作用外,其整体还是透明的。这使采光窗使用太阳能电池玻璃成为可能,尤其是在节能、环保、自然为目的的生态建筑中使用,可以使能源自给型的建筑多了一种选择。目前太阳能电池窗玻璃已在国外用于实验性建筑,待进一步解决工业化生产问题并提高光电转化率后将有很好的发展前景。
 3、绿色木质人造板材
  目前我国生产的各种木质人造板材所用的胶黏剂大多数以甲醛系列为主,例如醛树脂胶、酚醛树脂胶、三聚氰胺树脂胶等,残留在板材中的游离甲醛释放会直接危及人体健康。
    国外一些工业发达国家,为了生产无公害、无污染的绿色木质板材,已经逐渐改用无毒、无害、固化速度快、抗水极好的生态胶黏剂基甲烷二异氰酸酯(MDI)来生产木质人造板。
    目前欧洲对中密度纤维板、刨花板、胶合板等板材甲醛释放量的标准是E1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