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照片级效果图制作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5:26

        在我们制作电脑效果图时,可能有许多人在作到一定时间后,总是觉得图作好后画面效果生硬,缺乏真实感,图面光线不是过于昏暗就是曝光过度,否则就是画面材质不清晰(也就是通常说的图画粉了)。这是大多数初学者甚至是许多作了多年图的制作人员的通病。其实,说穿了,是没有掌握创建照片级真实感建筑装饰效果图技巧罢了。
照片级效果图
  在创建照片级真实感建筑装饰效果图时,你需要拥有能洞察秋毫的敏锐眼睛。当你尝试去再现真实时,细节和灯光是最为重要的。大多数人员的通病就是缺少细节和灯光缺少变化(实际上细节和灯光是一个问题---也就是说灯光没有细节的变化)。创建照片级真实感建筑装饰效果图的所有原则都是与细节相关的。每一条原则和对象都与环境中的某一特殊细节相对应。综合起来,这些原则就能帮你确保你所制作的图像满足创建照片级真实感的基本要求。虽然看起来比较困难,但实际并非如此。在制作照片级真实感建筑装饰效果图时最重要的是要有耐心。如果我们变得不耐烦,那就会忽视一些细节,从而导致我们所创建的图形毫无真实可言。认真读完下面的几条原则,相信你的作图水平会有一个质的飞跃。
 
是什么使得图像象照片一样真实呢?其因素实在太多了,笔者把这些因素简化成一组有代表性的指导性原则,这些原则可以帮助你确保所制作的图像有照片一样的真实感。下面看一下这些原则:
  杂乱与无序;
  可信度;
  纹理特性;
  高光特性;
  老化-污垢,灰尘和锈;
  瑕疵,磨损和裂缝;
  例边;
  对象材质的深度;
  辐射光。
  上述9条适用于所有的室外建筑场景或动画;其中第2、3、4、7、8、9适用于室内效果。如果想知道你的图像是否实现了照片真实感,只要检查一下自己制作的图像,并用这9条原则进行对照即可。虽然不一定要求你的图像能同时遵循这9条原则,但至少也需要满足6条。
杂乱和无序
  要使图像具有照片真实感,仅仅在对象中使用真实图像的纹理贴图是不够的。你布置场景的方式决定了真实性。举个例子来说,如果在草地中有一块很圆的空地,一眼就能看出是经过刻意安排的。即使纹理再如何真实,最后整个景观都会让人认为是人为的作品而非自然界的杰作。
  杂乱是真实世界最显著的特征。描绘室外场景的一个通病就是缺少杂乱。在这些图像中,各种东西都整齐地分布着,毫无真实感。如果你看一看窗外,就会发现真实世界是充满了杂乱与无序。当然,也存在着有序,但这是从总体范围来讲的,例如,在杂乱的人流中,图的总体视觉中心处是要有序的,也就是说整体是有序的,局部是杂乱的。
  杂乱无序并不是指任何事物都是完全杂乱无章的,而是指没有两样的东西是相同的。它还有另一层意思,就是场景内的事物不可能非常整齐地排列。这一点很重要。当你设计并处理图像时,要养成把事物随便排列的习惯。要控制住自己-你只要添加足够多的杂乱无序以便让场景看上去不像是计划过的就行了。这一点十分适用于一些以自然场景为题材的动画,影视等作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