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装修经验 >> 正文

清新自然榻榻米茶几 居室装修新选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0 05:14:46

    普通茶几已经满足不了您日渐小清新的口味?没关系!想要自然清新,就在您的装修中试试榻榻米茶几,一定能hold住文艺的你!

普通茶几已经满足不了您日渐小清新的口味?没关系!想要自然清新,就在您的装修中试试榻榻米茶几,一定能hold住文艺的你!

    日本的榻榻米样式、手感及尺寸大小都和中国的草编单人凉席差不多。但它绝不像凉席那样,仅在盛夏时出现在床上,而是一年四季都与地板形影不离。“炕席”和“地毯”让男人一进门便习惯地盘腿而坐,让女人则席地而跪。而榻榻米茶几则是放在榻榻米客厅的正方形桌面的低矮桌子。

    榻榻米茶几的选购知识

    1、闻味道:因为榻榻米茶几的材料多为浅色木材、竹枝、草席面等天然物料做成,是否环保只要细心闻一下就可。

    2、摸表面:地垫是否耐用,还要摸摸表面是否光滑,若摸起来有点粗糙,则很容易磨损,减少产品的使用期限。

    3、看材质:茶几的材质很容易区分出来,只要用手撕点纤维下来就可看出是什么材质做成。

    榻榻米茶几的搭配知识

    榻榻米茶几,搭配着客厅,清新,自然,也颇有田园风格的气息,虽说是日本流传而来,但是一点都不会显得不搭调。

    和室是按日本和式建筑风格在家中布置的一间小室。

    公元1世纪时,日本的建筑受到典型的中国南方建筑的影响。之后,随着佛教的传播,中国的宗教建筑类型也影响了日本的建筑。

    日本渐渐形成揉和着中国古建筑、佛教建筑及日本本土建筑几方面特色的一种独特建筑风格,被称之为“和式建筑”。

    除却榻榻米,和室的地面上通常会摆上一张茶几,几把日式的小椅。

    为了节省空间和坐卧方便,茶几成为和室的另外一个特色。

    茶几的使用前提是将木板地台做成夹层,茶几的基座安装其中。

    在不使用时,桌面与地面严丝合缝地结合在一起;使用桌子时,按一下开关,茶几缓缓升起,坐在这里品茗聊天,可以完全不受坐姿所限,再配上专用的小椅子,更是舒服自在。

    房间的品位与功能完美地结合,使小空间也能变化多样。

    日式榻榻米茶几使用起来也比较方便,在赤脚而进的客厅中,可以席地而坐,舒适雅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