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家庭茶室设计有哪些基本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53:29

家庭茶室设计有哪些基本知识?
 小茶室的面积不需要太大,设计在客厅一角,是因为它不占地方,所以给的位置比较偏,不会占据客厅的主体视线。因为仅仅作为茶室使用,而不需要储放物品,所以地台比较低。
 大格子门和障子纸的使用很有日式风格,显得比较大气。因为简洁,所以没有采用升降台,而使用了可以搬移的小桌,这样在清洁地、台面时非常方便,直接把小桌移开即可。平时可以在这里喝茶聊天,一旦有客人的话,也可以当作一个客房,非常方便。  现代人生活总是讲究品位和氛围,简单的地台或榻榻米,一张小木桌,几个软靠垫,外加竹帘和茶具,一个简单的茶室不但是主人在家品茗遐思、享受独处的小天地,更可成为和亲朋好友大摆龙门阵、促膝长聊的场所,如果来了客人还可以作为临时客房。
 普通的茶室跟和室(日式风格的茶室)功能一样,基本上都以自然休闲为主,多利用原木、胡桃木本色或者石材类的东西,也有的喜欢弄一些小的水景或流水装置,更加自然舒适。装修以现代简洁风格为主,一两件画龙点睛的装饰就可以起到很好的效果。普通的茶室,没有固定的模式,也可以不用刻意地装饰。只要觉得轻松自然就是最好的布置,主要是在这个小小的空间能得到彻底的放松。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