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怎么装修 >> 正文

客厅装修设计有几个基本条件?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2 04:47:36

客厅装修设计有几个基本条件?
  客厅,目前在我们大多数普通家庭里不仅是接待客人的地方,更主要是家庭生活的中心,是家人欢聚时活动最频繁的地方,也就是起居室的作用。同时客厅也是现代家庭多功能综合性的活动场所,居室中没有一个空间像客厅这样具有如此多的用途。在设计上除一般展示、接待功能外,有时还要兼具阅读、写作和非正式餐饮等功能,多数客厅还兼有门厅的功能,总之,客厅是住宅中用途最广泛的空间。
  客厅的基本构成形式在设计时,首先应围绕人这个中心,在位置和尺度上考虑具备通风、光照的朝南方位和宽敞自如的空间条件。客厅的形式还要根据家庭的结构、年龄、社会状况、生活习性及个人喜好等多种因素,使功能形式、陈设构成、空间区划及平面布置等都能达到物尽人意、宽舒适宜的效果。 1、风格的确定
在客厅的装饰装修上有不同风格,如有中式(古典)风格、欧式(西式古典、现代)风格、日式(东方)风格,还有现代风格,再有回归自然的田园风格、简朴典雅或富贵华丽的都市风格等等。这些风格都凝聚了不同名族的文化个性与艺术特点,并融入了不同时代的风尚与色彩,也反映了主人的个性。选择了一种风格的客厅,就意味着选择了一种独特的生活方式。一般来说,如果居室面积不太大,适宜选择简洁利落的现代风格和小巧温馨的田园风格,如有条件,也可以选择东西兼容、现代中点缀着古典的混合式风格。如果房间宽阔,天棚很高,选择新古典主义设计适宜,因为这种空间环境与新古典主义陈设的高贵典雅、丰富庄重相得益彰,成为适宜表现成功人士的尊贵身份和大家气派。而如果选择现代设计,则需注意选择的家具和饰物线条柔和一些,色彩丰富一些,质的柔软一些,着意营造温馨的氛围,否则,宽大的空间会产生空旷好呆板的感觉。
2、色调的选择
  确定了风格也就基本上确定了色调,客厅的色调要与选定的风格相一致。
式样总是随着功能的需求而改变,客厅的面貌也正在发生着改变。客厅可以变得非常漂亮,但是舒适还是最重要的。如果喜欢朴素,那么自然的简约风格正适合您。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