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产纠纷案例 >> 离婚房产案例 >> 正文

[中山]分手后房产如何怎样处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4 21:33:22

问题:我和朋友于今年五月份买了一套房,现在还没入伙,在银行己按揭半年,买房是一人一半的,销售合同是两个人的名子,现在分手了,想减一个人的名字,不知该怎样处理?
专家解答:减名的手续需要开发商协助办理,然后去银行改供楼的手续。

相关新闻:分手后房产如何分
北京青年报 张永魁
背景:恋爱中的男女共同出资购买一套房屋,后两人分手,共同购买的房产如何处置呢?
就“分手后房产怎么分”问题记者咨询了北京市展达律师事务所张永魁律师,他认为这是共有财产的分割问题。按我国现行法律规定,共有财产分为两种:一种是共同共有,即共有人对共有财产不分份额的共同享受权利和承担义务,共同共有多存在于具有特殊关系的人之间,如夫妻、家庭之间;另一种是按份共有,即共有人按各自享有的份额对共有财产享受权利和承担义务。
分割共有财产,首先应判断共有关系的类别,即是共同共有还是按份共有,如不能证明共有关系为按份共有的,应当认定为共同共有。能够证明按份共有关系的证据有共有人之间签订的协议、权属证书上记载的份额等。
分割按份共有财产,按各自享有的份额进行分割。分割共同共有财产,原则上按等份额进行分割,同时考虑各共有人对共有财产的贡献大小。须注意的是,分割共同共有财产虽考虑各共有人对共有财产的贡献大小,但并不是按贡献大小的比例进行分割,而是对共有财产贡献大的共有人可适当多分得一些共有财产,至于适当多分的数额只能由法院来判定。当然如共有人已达成分割协议的,按协议约定进行分割。
分割共有财产的方法,有实际分割、作价补偿、变卖分割三种。实际分割,是指将共有财产按各自享有的份额实际分割,此方法多用于可分共有物的分割,如金钱等。作价补偿,是指一方共有人获得共有物,获得共有物的共有人对其他共有人进行相应补偿,此方法多用于不可分割共有物的分割,如汽车等。变卖分割,是指将共有物变卖,并以变卖后的价款进行分割,此方法多用于不可分割共有物的分割。
分割共有财产时,如共有人对各自享有的份额和分割方式存在争议,可诉至法院,要求法院依法分割共有财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