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房屋墙壁出现质量问题,由谁来赔偿?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43

  近日,周先生在“1078大家帮听友群”里留言,说自己的房子在去年年底装修完工,可是,今年三月份发现房子的墙壁因为质量问题出现了严重的裂纹,开发商进行修复之后只是简单地刷了一层水泥,而下一步重新刷漆的费用则要求周先生自己承担。

房屋装修

  周先生:

  我去年年底把房子装完,刷了乳胶漆,刷完了后我听楼下的说这栋房子7-11楼墙壁有问题。但是当时我报了个侥幸心理,不忍心把刚弄好的墙铲了,我就没有管他。今年差不多3月份左右的时候,墙体就开始大面积有裂纹,开发商说不要紧,要铲我就帮你铲,铲的费用开发商出,但是还原的费用你们自己出。他现在只给我恢复成了水泥墙,我现在就是想问一下恢复成我铲墙之前的费用应该谁来出。

  周先生家里这堵墙目前恢复成了水泥墙,下一步要进行重新刷漆,费用是该开发商出,还是装修公司出,还是应该自己出呢?

  律师说法:

  如果是因为墙体质量问题导致的整改的话,那么应该是由开发商来承担。这个他原来刷过,也是由开发商承担。如果是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在保修期内的话,是由开发商来承担这个责任的,这个保修期在住宅质量保证书上一般都会有明确提出来的,开发商会给业主的。

  律师表示,开发商提供给业主的住宅质量保证书上都有明确的房屋维修期限,在期限内房屋出现质量问题,应当由开发商来承担责任。如果与开发商就赔偿问题协商不成,业主可以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