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房屋质量 >> 正文

购房宝典:简单三步教你考察房屋质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0:51

  买房买的就是生活而生活质量跟房屋的质量息息相关的。相反如果购房者在买房时没有周全就有可能给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考察房屋的质量,首先应了解住宅建筑工程质量系统,包括砌砖工程、钢筋混凝工程、抹灰工程、门窗工程、饰面砖工程、地面工程、防水工程、暖卫工程、电气工程等。实地看房时,主要围绕这些环节考查。首先,要查看开发商是否有《建筑工程规划管理竣验收合格证》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其次,要掌握一些看房技巧:一看 区位是否适中;二看 房型是否合理;三看 通风采光是否合理;四看 工程质量是否优良;五看 物业管理是否规范。最后,还应掌握:1、白天看了晚上看。了解房屋晚上噪音、照明、安全等。2、晴天看了雨天看。了解房屋是否漏雨、渗水。3、地面看了看墙面。考察地面,先看是否平整,可通过倒水后的水流方向来验证平不平;还可用鞋底用力先看是否平整。

  买房买的就是生活而生活质量跟房屋的质量息息相关的。相反如果购房者在买房时没有周全就有可能给生活带来无穷无尽的麻烦。

  考察房屋的质量,首先应了解住宅建筑工程质量系统,包括砌砖工程、钢筋混凝工程、抹灰工程、门窗工程、饰面砖工程、地面工程、防水工程、暖卫工程、电气工程等。实地看房时,主要围绕这些环节考查。

  首先,要查看开发商是否有《建筑工程规划管理竣验收合格证》和《住宅质量保证书、《住宅使用说明书》。

  其次,要掌握一些看房技巧:

  一看 区位是否适中;

  二看 房型是否合理;

  三看 通风采光是否合理;

  四看 工程质量是否优良;

  五看 物业管理是否规范。

  最后,还应掌握:

  1、白天看了晚上看。了解房屋晚上噪音、照明、安全等。

  2、晴天看了雨天看。了解房屋是否漏雨、渗水。

  3、地面看了看墙面。考察地面,先看是否平整,可通过倒水后的水流方向来验证平不平;还可用鞋底用力先看是否平整。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