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无房烦恼有房也愁 卖房划算还是出租有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3:28

小李有一套2居室,早在2003年就已经买入。目前夫妻俩不想再为每个月的还贷问题发愁,所以打算以租房的方式来解决。不过令他们拿不定主意的是,到底应该把现在居住的房子抛售了再租房子来住划算,还是把现有的房子租出去然后自己再租房子住好呢?

“卖房租房”划算还是“以房养房”划算,一直以来就是不少人关心的热点。随着近期市场行情的变化,对于究竟应该“租房”还是“买房”的问题,业内人士也有不同的看法。

看法一

在现在这种市场行情下,一般不建议将手头的房屋抛售,然后去租房子居住。

理由:因为从市场的整体情况来看,目前如果将房屋抛售的话,在价格上很有可能处于低谷。而且从近期的二手房成交来看,虽然成交量不大,但是成交价格已经开始出现了小幅回升。

看法二

从现有市场来看,如果小张夫妇准备租赁的房源和自住的房源是同样房型和地理位置的话,那么应该采用把房屋卖了然后租赁房屋自住的方式比较划算。

理由:因为许多人对未来市场

预期看低,而房屋租赁价格因为市场的供应量偏大,也就是供大于求,所以租赁价格预计还会有小幅微调。如果此时出售拥有的物业,那么可以避免因为后市房屋价格向下微调而造成的损失。如果不出售,则因贷款而向银行支付的利息也是一笔不小的开支,以这个利息在当前市场下,可以租赁到适合自己的房源。

看法三

很多人还有这种心态:租的房子总不是自己的,第一首选肯定是买房。所以在现阶段,如果没有太大的还贷压力,建议还是不要将持有的房屋抛售。

理由:除非是本来买房还贷能力不够,那么可以将现有的房屋抛掉,然后寻找合适的房源租赁,等行情明朗了可以再买一套房屋来住。

其实,不论以上各种观点是否正确,到底应该“租房”还是“卖房”,很大程度上与房屋的地段价格以及购房者本身的要求有很大关系。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