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小区物权 >> 配套设施 >> 正文

选购新房时应多关注楼盘配套设施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43:41

  无论你的家有多大、小区环境有多么理想,没有了完善的配套实施你的生活依旧不会很完美。一个小区的配套设施是否完善也是我们在购房时最容易忽略的一个指标。

  楼盘的配套设施是指与小区住宅规模或者人口规模相对应的配套建设的公共服务设施、道路和公共绿地的总称。一般来讲,小区的配套设施应当包括:

  ①超市、餐馆、邮局、银行等生活必需设施。这些设施对于现在的城市生活是必不可少的。

  ②医疗设施。医疗设施对老人和小孩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但是在目前的情况下,大部分的楼盘是不会自己单独构建这套设施的。购房者在选择楼盘时,还应当主要考虑周边的公共医疗系统和楼盘距该地之间的距离。

  ③教育设施。教育设施对于现代的家庭越来越重要,购房者对于教育设施的考虑主要是看小区周边的公共教育系统如何、距离的远近和交通情况;小区周边有没有可替换的教育设施;小区的开发商承诺的小区教育设施以及相关优惠条件的可行性如何,是否得到教育行政部门的认可。

  ④文化体育设施。主要包括非收费的开放性设施和收费设施。现在一般的小区都会建有开放性的非收费体育健身设备和会所。

  所以购房时应从以下几方面对楼盘的社区配套设施进行考察,从而让自己和家人的居家生活变得便捷、舒适。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