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纠纷 >> 正文

物管民事行为更法制化业委会可以作为诉讼主体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48:51

法律界对业委会能否具备诉讼主体资格争议很大,法院在审判实践中驳回业委会诉讼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征求意见稿规定业主共同利益受到侵害、妨害的,或实施了妨害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服务和管理的行为,业主委员会可以作为原告或被告参加法庭诉讼。

6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就《关于审理建筑物区分所有权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和《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首次向社会公布并公开征求意见。

《关于审理物业服务纠纷案件具体应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征求意见稿)》规定,业主委员会或者业主实施妨害物业服务企业对建筑区划内的建筑物及其附属设施和业主共同生活秩序进行服务和管理的行为,物业服务企业请求排除妨害、消除危险、恢复原状或者赔偿损失的,应予支持。

此前,法律界对业委会能否具备诉讼主体资格争议很大,法院在审判实践中驳回业委会诉讼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征求意见稿规定业主共同利益受到侵害、妨害的,或实施了妨害物业服务企业进行服务和管理的行为,业主委员会可以作为原告或被告参加法庭诉讼。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