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关注租房人群 和陌生人同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9:37

放在房间里的银行卡不翼而飞,卡里的钱随即被取走;密码箱被撬坏,里面现金不见踪影;连床底下的储钱罐也被“掏空”。接连发生在自己身上的倒霉事让读者小林很郁闷,而这两件行窃案与同屋的同事的女友脱不了干系。昨日,小林向本报记者叙述了事情经过,以此提醒那些租住在外的朋友,要警惕身边的人是小偷。

据介绍,今年元旦,和小林租住同一套房子的同事把通过网络认识的女朋友阿娜(化名)接来一起住。彼此相安无事一个月后,意外发生了。

一天上午,小林因为急着出去办事,就把自己的银行卡拿给同事让他帮忙取钱。后来同事告诉他,钱没帮他取,但已经先把银行卡放回他的房间了。等到小林和同事回到住处,却怎么也找不到那张银行卡。小林通过电话查账,发现卡里的2000元已被取走。小林猛然想起,他和同事一起外出时,住处只有阿娜一个人在,而且当时自己告诉同事银行卡密码的时候,她也在场。

“肯定是她!”小林认定是阿娜偷卡并取走了钱,但阿娜矢口否认。后来阿娜拿出了1500元交给小林,还信誓旦旦地说:“如果是我偷的,这1500元就算还你,如果证明我是被冤枉的,你把钱还给我!”因为碍于同事的情面,小林收下钱就没再说什么。第二天,同事主动告诉他,阿娜承认他的卡和钱都是她拿走的,以后会慢慢把剩下的500元还清。

这件事过后,阿娜依旧和他们住在一起,也分几次把500元还给了小林。此时的小林对阿娜已有戒备之心,还特地把原本放在桌上的储钱罐藏到了床底下。谁知上周日,他想拿储钱罐里的钱时,发现储钱罐变轻了,打开一看,里面的三四百个硬币不翼而飞。他大吃一惊,赶紧检查放在床头的密码箱。可是开了几次都显示密码错误,他一着急,用力摇了摇密码箱,密码箱的一根链子突然掉出来,原来,密码箱的锁已经被撬开,里面1000多元的现金都不见了。

他认为这钱是阿娜偷的,因为她每天都待在住处几乎不外出,外人进来行窃不大可能,而她完全可以利用他去上班的时候“动手脚”。“可是这次被偷的是现金,空口无凭,她一定不会承认的。”果然,面对小林的质问,阿娜还是矢口否认,同事也帮腔说阿娜不会再做这种事了,小林只好吃哑巴亏。

1000多元对工资不高的小林来说,不是一个小数目,但小林说,他已经不奢望行窃的人能良心发现把钱还给他了,他只希望通过本报提醒广大租住在外的朋友,不要轻易和陌生人同住一个屋檐下,否则一不小心,就会遭受财产损失。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