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房屋买卖 >> 房产买卖投资 >> 正文

理财心得:房产投资看长线 以租养房较划算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9:15:22

理财原则:对于投资讲究两大原则,一是稳妥,存款、保险不可少;二是结合个人特点,房产投资占了其中的40%,认为长线的以租养房投资形式还不错。

  我个人的投资理财有“两大”特色,这有点一语双关的意思,一是指投资结构中,储蓄、房产投资占了两大部分。另外一个就是投资要讲究两大原则,一是稳妥,存款、保险不可少;二是结合个人特点,从自己的实际出发,房产投资占了其中的相当比例。自我评价还是属于理智型的投资者。


  房产投资看长线


  我始终坚信一点,“稳固事业+稳健投资”才能攻守平衡。从某些意义上来讲,我认为工作才是人生最大的投资,而其他的投资和它是相辅相成的关系,都要以稳健为主。




  说实话,我没有太多时间去打理自己的财产,因为定期储蓄所花费的时间和心思比较少,所以我会固定将收入的40%用于这方面,至于股票等风险投资坚持以较少的比例投入,志在参与,这样即使出现风险也不至于影响整体的理财。而房产长线投资方面的兴趣当然是源自于工作。1995年我就开始从事行业的相关工作,很多人觉得自然是近水楼台先得月,我应该对于这方面的投资是驾轻就熟,肯定是一个成功的炒房者,其实不然。


  对于房产投资,我仍然坚持选择一些大型发展商开发的品牌,或一些拥有优质配套设施、物业管理完善和具有巨大投资潜力的物业作长线投资,基本是采取先租的形式。去年年初我买了一套房产,当时赶上了业主内部优惠认购的好时机,如今升值接近了20%左右。但是我仍然是用先租的形式,在我看来这种以租养房的形式还是比较划算的。特别是6月1日以后不足两年的房产要转手征收营业税了,应该说对于转让还是有比较大的影响,但对我的影响就不大。


  俗话说得好,有多大收益可能就有多大风险。高风险的投资回报虽然可观,但风险可能更大,我不会轻易尝试。或许正是因为这种“小心翼翼”,我才暗自庆幸,避开了近期房产和股票投资的风险。


  自身投资不可少


  有些人会认为我是一个保守型的投资者,其实要看哪个方面了,应该是保险但不保守。作为职业女性,我觉得对于自身的投资是必不可少的,在一定程度上,我赞成超前消费。面对沉重的工作压力,要懂得适当投资让自己有一个舒缓的过程。


  我对运动、旅游、美容和购物的开销从不吝啬,“奖励自己”才能让自己有足够的动力投入到工作中。另外自我增值是我最重点的“自我投资”,我会定期参加一些高端的管理课程和职业培训课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