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选产品 >> 定制家具 >> 正文

布艺沙发材料与用哪种面料好推荐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6:59:59

布艺沙发的框架应是超稳定结构、干燥的硬木,不应该有突出的地方,但是边缘处应有滚边以突出沙发的形状。其次,主要连接处要有加固装置,通过胶水和螺丝与框架相连,无论是插接、粘接、螺栓连接还是哨子连接,都要保持每一处连接的牢固以确保寿命,为了安全舒适,靠背同样要有座位一样的要求。

沙发有哪些材料

1、木材

对于实木出面的框架、扶手、装饰件,这些零部件表面质量要求高,工艺复杂,有些还需实木弯曲、有些需要特殊工艺处理。

2、人造板

沙发框架用材大部分是板材,用开料锯锯截直线型的板材,小型企业则用圆锯锯截,带锯锯切曲线型板材。

3、中纤板

沙发框架用材可采用中密度纤维板,因中密度纤维板具有幅面大,出材率高的优点,对曲线型部件尤其显著。

布艺沙发材料与用哪种面料好推荐

4、填充材料

沙发的填充材料:填充材料决定着沙发的舒适度。传统沙发填充料是棕丝、弹簧,现在常用的填充料有羽绒填充物、海绵、合成材料等。原理上来说,沙发填充料应该弹性好、抗疲劳、使用寿命长的产品。填充料的差别挺大,买沙发时一定要选择好的材料。

棕丝:透水透气,防虫防菌,纯天然,弹性适中,耐久性能。

弹簧:弹性好,稳固性上佳,不生锈,不易断,耐久性强。

羽绒:羽绒做沙发填充物,坐感舒适、长期使用变形小,缺点是回弹慢,成本也高。适宜做靠垫使用。

海绵:压缩负荷大,耐燃性,透气性好; 乱孔海绵弹性好,压缩、回弹时具有极好的缓冲性。

布艺沙发什么面料好

进口高档面料还具有抗静电、阻燃等功能。买布艺沙发要选择面料经纬线细密平滑,无跳丝,无外露接头,手感有绷劲的。缝纫要看针脚是否均匀平直,两手用力扒接缝处看是否严密,牙子边是否滚圆丰满。包布要看面料是否紧紧贴覆内部填充物,是否平整挺括,特别是两个扶手和座、背结合处要过渡得自然、无碎褶。
  如果是圆形和半圆形扶手,要看圆弧处是否圆滑流畅、丰满美观。花卉图案或方格图案的面料要看拼接处花形是否搭配一致,方格是否横平竖直,没有倾斜或扭曲。最后坐下来试一试,感觉一下座、背的倾角或背座上面弧度是否同腰、背、臀及腿弯四个部位贴切吻合;枕部同背的高度是否合适,扶手高低是否同两只胳膊自然伸开放平时相合;坐感是否舒适,起立时是否自如。站起来后再看一下臀部、背靠部和扶手处的面料是否有明显松弛且很久恢复不了的褶子。

布艺沙发材料与用哪种面料好推荐

高档沙发坐垫应使用密度在30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背垫应使用密度25公斤/立方米以上的高弹泡沫海绵。为提高坐卧舒适度,有些泡沫还在确保不降低密度的前提下,做了软处理,有些在坐垫内设置立式弹簧,使沙发具有更高的回弹性和抗老化性能。一般情况下,人体坐下后沙发坐垫以凹陷10厘米左右为最好。最后,如果沙发有泡沫材料,其周围一定要填满棉的或者聚酯纤维以确保舒适、不变形。

布艺沙发材料与布艺沙发什么材料好的介绍就是这些了,如果想要了解更多关于布艺沙发的相关信息,请多多关注云翼房产网,云翼房产网将给大家提供更全、更详细、更新的资讯信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