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租金打折换陪伴 房子成为老人的养老保险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18

“像我们这样的老人,最怕的就是孤独。”虽说是孤寡老人,家住洪山珞南街四眼井社区的九旬老人王佩琼却享受着“女儿”张凤英的悉心照料。

  事实上,两人非亲非故,张凤英只是王婆婆家中一名住了13年的租户。2000年王婆婆老伴去世,正巧张凤英生活也不富裕。两人约定:房租算作护工费,租户负责帮忙照料老人。就这样,两人抱团取暖,温馨相处13年。

  住同一小区的81岁空巢老人戴帮才,则将自家两室一厅的房子“剖半”租给准备考研的武大学生小林,每月象征性收点房租。“家里有了年轻人就有了生气,我们现在是‘忘年室友’,我万一夜间发病,也不怕求助无门了。”

  而地处汉正街东段的江汉区小夹社区,是典型的寸土寸金。正是看到租房市场的火爆,小夹居民卫四平选择将30多平米的住房以每月800元租金出租,自己在江岸的偏远位置花200元租下小房“蜗居”。“我们两口子双下岗,孩子还没找到稳定工作,转租挣来的600块刚好补贴家用。”

  据统计,凡在高校集中或商业密集的地段,都有居民拿房子当做“养老保险”。居民表示,虽说是出于无奈,但总归可以缓解燃眉之急。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