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租房指南 >> 正文

算算买房与租房的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17:00

在强大的租赁需求中,相当比重是外地人员,包括大批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沪寻找工作,经济租房是这部分租客的共同需求。rua广州房产律师网  路线一:交通型路线rua广州房产律师网  首次踏上工作岗

  在强大的租赁需求中,相当比重是外地人员,包括大批外地高校毕业生来沪寻找工作,经济租房是这部分租客的共同需求。

  路线一:交通型路线

  首次踏上工作岗位,参加大大小小的人才招聘会,一次又一次的初、复试是不可避免的,选择租房时一定要考虑交通对于工作机会和生活成本的影响。将经济与交通结合起来,高校毕业生适宜到轨道交通远端租房。

  和地面交通相比,虽然目前上下班高峰时轨道交通同样繁忙,但是其运行不存在塞车等情况,地铁沿线的房屋租金也随市而涨,尤其是地铁一号线和二号线沿线,因此,考\' 虑到上班既要方便、租金又不宜太高,不妨将目光定位于轨道交通沿线的末端区域,比如一、二号线两端,以及三、四、五号线沿线,甚至即将开通的八号线。

  轨道交通两端区域一般为中环线至外环线区间,房屋租金相对便宜,另外,其他日常生活成本也相对经济,在找到稳定的工作之前,这些地区不失为明智之举。即便将来工作地点更换,上海现有的轨道交通线已经基本贯通,租客可以换乘枢纽站到达新的上班地点。

  路线二:定向型路线

  如果对于自己的职业目标相当清晰,那么,在选择租房时,路线图也相应清晰。

  比如,做IT、通讯、动漫类工作的谋职者,上海金桥、张江等工业园区是这类高科技和新兴企业云集的区域。即使在找到稳定的工作前可能反复跳槽,几易公司,但是总体上公司的办公地点也多数集中在这些区域。因此,高校毕业生在选租时,最好就选在工作目的地交通辐射的区域。以张江为首选工作目的地的租客为例,可在当地选择租住地。在选择房屋时,除了路线外,对于房屋自身的条件自然要考虑周全,毕竟再次寻租和搬家都是件费时费心的事情,最好能够“初战告捷”并“一劳永逸”。

  路线三:合租型路线

  前面两种路线一般都偏远,对于那些在市内工作机会大的租客而言,略显不适宜。只要愿意接受合租这种方式,在这个时段,市场上有大量的合租房源库存。一部分合租房是暑期前,很多房东会适时调高租金,一些租客先租下整个物业以此减轻房租压力,再寻找合租者。另一部分是,一些个体或者机构瞄准合租市场商机,专门承租整套物业,然后或以房间为单位或以床铺为单位,分别出租给刚毕业的大学生。这类合租房的租金相当便宜,以床位计算的最低甚至十几元每天,一个月的租金相当于学校宿舍价格。目前,在不少网站的论坛和高校中陆续出现这类房源,且绝大多数分布于轨道交通旁。

  合租型路线虽然省下了租金,但是安全风险却相当高。除了可能会遇到二房东等骗租行为外,合租对象的来历、人品等都是必须考虑的重要因素。因此提醒这类租客,选择合租时要谨慎。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