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大学毕业生支撑公房租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20

由于多项宏观调控政策在7月份再次集中发力,上海楼市的市场观望气氛越加浓重。不论是房东方还是客户方短期选择租房的意愿都更加明确。汉宇地产成交记录显示,7月份全市租赁成交比6月份提升超过10%,除长宁区外其他各个区域租赁成交环比都有一定增长,其中闵行、普陀、浦东有较大幅度的增长。
汉宇地产市场分析人士指出,纵观整个7月份的租赁市场,闵行区集中了大量低价公房,生活配套设施较好,交通便利,依然是刚毕业的学生租房比较集中的区域。7月份月租金2000元以下的房屋供求、成交继续保持比较活跃的状态,成交量继续放大,全月该类型房屋占总成交的80%以上。
近期普陀区中远两湾城四期开始交房,租赁市场房源充足。由于该楼盘在内环以内其买卖租赁价格相对较低,且四期景观、品质较好,在租赁市场受到欢迎。成交价格2房月租金3500元,3房达到4400元,环比有近1%的上浮。
公房的成交放量依然是毕业大学生对该类物业租赁市场的有效支撑,而部分原先打算购房的客户受政策影响转而选择租房作为短期过渡,造成2~5年的次新房租赁行情看涨。
目前“限制外资购房”政策的操作细则尚不明确,高档楼盘的买卖市场观望情绪比较强烈。近四成高档楼盘业主由售转租促使近期租赁房源挂牌量增加15%左右,高档楼盘租赁的成交也保持稳定上扬的态势,但租金有小幅下滑。
静安区中凯城市之光目前小2房月租金在6000元左右,大2房月租金在10000元左右,3房月租金在15000元左右,环比有小幅下滑。而浦东仁恒滨江园目前2房月租金为9500元,3房租金为13700元,环比下滑超过2%。陆家嘴地区住宅租金水平已经出现5个月的连续下滑,下滑幅度接近18%,该区域的“豪宅”称号受到质疑,投资回报率更是不容乐观。
政策的不确定性是影响目前高档住宅楼盘最重要的因素,由于“限制外资购房”的影响,预计未来高档住宅楼盘的租赁成交会继续保持活跃的状态。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