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毕业生引爆租赁潮 天津学府区租赁房源价格上涨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8:57

又到一年毕业时,新一轮大学毕业生租赁潮再次引爆。记者在走访中发现,重点学府区针对大学毕业生的租赁房源价格,均不同程度上涨。如南开区一些大学附近以及河西区小海地地区,部分房源租金出现上百甚至数百元上涨。

  与此同时,一些不规范的租赁行为使部分承租人陷入被动。业内人士提醒,大学毕业生别因图便宜忽略了正规合同对自己的保障。

  【案例】

  不签合同 水电费月月涨

  本市大四学生小胡今年四月初在学校附近找到一则租房信息,和房东同住每月300元,自己能住一室,每月除支付房租外,水电费和网络费均和房东平摊。“房东说我是学生不计较那么多,合同不用签,房租一月一付就行。”小胡说。

  最近,小胡又张罗着要找房子,他说:“最近天气热,房东不上班,在家开空调一开就是一天。我每天只有晚上在家,眼看着每月的水电费越来越多,这样平摊太不划算了。而且房东说现在租房都涨价了,他的房租也要涨,每月变成500元。由于没签合同,房东这样涨价我也没办法。”小胡越说越气愤。

  【业内】

  签订合同权益才好保障

  我爱我家企划总监陈萌表示:“大学生就算不通过中介,也需要把合同签好,特别是要明确违约责任,才能使居住无忧。”同时,陈萌提醒,与“二房东”合租的承租人需特别注意“二房东”是否具备房屋的转租权。

  【律师】

  就算没合同也受法律保护

  中伦文德律师事务所律师马晖表示:“首先,业主与承租人双方签订的协议是具备合同效力的。其次,就算双方没有签署任何书面文件,其租赁关系也受法律保护。”他表示,事实的租赁行为在法律上被认可,但是在没有书面协议的情况下出现纠纷双方都很难举证。如租金标准、物业费由谁支付等敏感问题。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