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毕业生租房需谨慎签合同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26:44

  眼下正值高校毕业生离校之际,离开校园找房源也是一件棘手的事。法律人士建议,毕业生租房时务必通过正规中介机构或与房屋所有者直接沟通,以免给自身造成经济损失。

  律师介绍,租房前需仔细审核出租人身份,必要时可请其出具房屋产权证原件,查看房屋所有权证、所有权人和实际出租人是否为同一人,以避免不法分子利用伪造证件行骗毕业生。

  针对出租房屋为多人共有房产等情形,租房时要尽可能取得房屋全部共有人的授权同意,从而规避因房屋所有人意见不合造成纷争,合法保护自身权益。如房屋是二次转租,则要先查看出租人与房屋所有者的租赁合同,并与原房主见面,征求其关于房屋二次出租的意见再做决定。

  律师建议,在正式签订房屋租赁合同前,承租人要警惕房主“巧设名目”的房屋保证金,同时不可只听信房主电话中口头介绍,而要实地考察房屋。重点查验房屋是否真正空置、房屋能否按期交租、屋内设置是否如介绍般齐全,还要做好房屋水电暖气等安全装置检查。

  签订房屋租赁合同时,对于房屋自带家具家电,可采取拍照记录方式,制作详细的房屋交接清单,以附件形式添加至租赁合同中,以备双方解除房屋租赁关系时查验,避免因前期记录不清而产生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