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制度 >> 房屋租赁法律常识 >> 正文

租赁需求骤增 9月下旬后将迎第二波租房高峰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33:13

  提要:根据北京市交易管理网的数据,今年1-6月份,全市共办理租赁约9.3万件,相比2009年同期多出了1.6万件,同比涨幅超过2成,达到20.8%,创下了历史新高。尤其是第二季度,全市办理共办理租赁业务近6万件,达到了去年上半年总量的3/4。

  “二手房市场在今年的宏观调控政策下进入深度调整,租房市场在此形势下表现活跃。”21世纪不动产集团市场部总监林蕾表示,仅就北京市的租房成交数据来看,9.3万套,是今年上半年全市的租赁量,远远超过了新房住宅的销量,接近二手住宅的成交量。创下了历史同期的最高纪录。而随着租赁量的不断增加,租金水平也在不断上涨。

  “3月份以来,由于租赁需求量的骤增,导致租金涨幅加快是显而易见的。”林蕾预计7月中下旬开始,一直到9月份,租金涨幅将有望趋稳。

  林蕾认为,由“转购为租”引发的租赁量需求骤增,消费者静观政策变化,暂缓购房,以租代买成为近期房产消费新趋势。根据林蕾判断,随着市场对现有租赁需求的逐渐消化,从7月下旬起至9月份,租赁市场将呈现量跌价稳的情况。但是从9月下旬开始,又将迎来第二个租赁高峰期。这也就意味着,从7月下旬至9月上旬,是一个绝佳的租房时期。

  房地产经纪机构闻声而动。21世纪不动产中国区总部近日宣布,在旗下全国31个区域启动2010年欢乐购房月活动,顺应了今年市场调控以来的住房需求。

  据介绍,自7月31日至9月15日,21世纪不动产在全国发起“租个蜗居,再来淘房”欢乐租房月活动。活动期间,凡在21世纪不动产门店委托出租房源的业主和租房客户,都将有机会获得特别制作的精美礼品。21世纪不动产现已进入全国35个城市,拥有门店过千家,储备房源超过达560万余条。(编辑 徐名)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