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怎样行使物业管理权?由谁来出面?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9:03

住宅区的物业管理权由业主通过业主大会及物业管理委员会行使而得以实现。

所谓业主,一般指住宅区内房地产产权人和使用人,或商业大厦﹑工业区等物业的所有权人。业主大会由本住宅区或物业的业主组成。住宅区交付使用且入住率达到50%以上时,区房地产管理部门应会同开发建设单位及时召集第一次业主大会。业主可委托代理人出席业主大会,不满18周岁的业主由其法定代理人出席。

业主大会有如下职权:①选举﹑罢免物业管理委员会的组成人员;②监督管委会的工作; ③听取和审查管委会的工作报告;④决定住宅区(或其他物业)内关于业主利益的重大事项;⑤修改业主公约;⑥改变和撤销管委会不适当的决定;⑦批准管委会章程。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