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区域内车辆停放的具体规定是什么?收费标准和收益用途是什么?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34


车辆在全体共用部分的停放、收费和管理等事项,由业主大会决定。业主大会决定对车辆停放收费的,参照物价部门的规定确定收费标准。业主大会成立前,车辆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的,其收费标准应当按照物价部门的规定执行。车主对车辆有保管要求的,由车主和物业管理企业另行签订保管合同。公安、消防、抢险、救护、环卫等特种车辆执行公务时在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不得收费。 物业管理区域内停放车辆,不得影响其他车辆和行人的正常通行。物业管理区域内的机动车停车场(库),应当提供给本物业管理区域内的业主、使用人使用。停车位不得转让给物业管理区域外的单位、个人;停车位有空余的,可以临时出租给物业管理区域外的单位、个人。 车辆停放的收益在扣除必要的成本后,应当纳入物业维修基金,用于小区道路、停车场等公用设施的维修、更新。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