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怎样鉴别物业管理企业的优劣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8:39

  鉴别一个物业管理企业的优劣,应当考虑以下几个方面:


  1,人员素质 物业管理企业管理工作主要是通过对业主和非业主的物业使用人的服务来实现对物业的管理,因此管理者和损伤塲素质显得十分重要。考查物业管理公司人员素质,主要从以下两个方面来把握:(1)专业人员配备情况。即,是否有足够的合格专业技术人员,包括建筑工程类技术人员、机电类工程技术人员、财务会计及物业管理专业人员。(2)工作人员形象及其工作态度。


  2,物业管理公司的社会信誉 主要考察以下几方面:有无投诉记录情况;所管理住宅小区是否被评为“全国优秀管理住宅小区”或“省级优秀管理住宅小区”等;所管理的出租的商贸桉宇的租金和出租率是否高于同类楼宇的同期水平。


  (3)收费是否合理 即,是否按照物价管理部门所批准的收费标准收取合理的费用;


  (4)已往的管理质量 即,应对物业管理公司正在管理和已往管理的物业进行考察,看一看各项服务达到的标准和管理上所采取的措施。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