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文章

没有相关文章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建筑工程纠纷 >> 工程纠纷动态 >> 正文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18:31:30

  导言:昨天,当工伤致残农民工王建军拿到3万元赔偿金时说:“工会把‘维权直通车’开到家门口,俺的合法权益得到了及时维护。”吴忠市率先在我区开通维权关口前移、变坐等职工上访为工会下访的“直通车”,使更多王建军式的农民工和职工受益。

  市总工会去年春季开通“维权直通车”,常年坚持每周下访两次,聘请法律工作者义务到职工身边调解劳动纠纷。坚持存在劳动纠纷的地方必去、农民工和职工比较集中的工地必去、受金融危机影响大的企事业单位必去的原则,结合劳动调解委员会、职工投诉热线等,形成了系统的互动维权机制。

  记者了解到,在履行法定职责中,市工会帮助职工和农民工正确行使辞职权和解约权,帮助职工摒弃任意辞职权,选择单位过错解约,不仅让单位补缴欠缴的社会保险、支付欠付或克扣工资,还让职工获得了25%的赔偿金。

  吴忠市帮扶中心日前接到马莲渠乡农民工热线举报,称该市园林局拖欠工程款,工头拖欠工资。“维权直通车”赴现场对21名农民工劝解,群众接受调解。半月后,园林局支付全部工程款。今年上半年,工会共受理职工(农民工)来电来访191件,办结率100%。调解处理劳动争议案件17起,成功率96%。职工因维权、生活困难问题而上访的案件与2009年同期相比,下降了56%和28%,消灭了重复上访现象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