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职责 >> 正文

物业管理用房是否公摊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1:57:52

物业管理用房是否公摊

物业管理用房一般包括物业办公、工作人员值班以及存放工具材料的用房。根据有关规定,建设单位必须在物业管理区域内配置必要的物业管理用房。物业管理用房应使用设计用途为物业管理、办公或住宅的房屋,物业管理用房的所有权属于业主,物业管理公司只有使用权。
管理用房面积(平方米)=人均用房规划指标×住宅区房屋总套数×户均人口数。具体测算系数以市政府有关部门最新公布的数据为准。
根据北京市的相关规定,为多栋房屋服务的物业管理用房,可以为多栋房屋分摊。每栋商品房所分摊的物业管理用房面积可占该栋商品房建筑面积的千分之四左右,但最高不超过千分之六。按千分之六计算,分摊的全部物业管理用房面积不足一套或一间房屋建筑面积的,按该栋商品房设计的最小一套或一间房屋的建筑面积确认。如若买卖双方对分摊的物业管理用房面积另有约定的,从其约定。公用建筑面积分摊后,产权归摊得的业主所有。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