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物业管理 >> 物业管理制度 >> 正文

省优小区没物管肯管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2:03:42

一大把发票但钱很难收上来。

  昨天,下关清江花苑居民向本报96096投诉:我们小区在下关还是比较高档的,设施齐全,环境优美,是“省优小区”,但从今年1月开始就没有物业公司肯接管我们小区了,小区可以用“大乱”来形容。现在是社区的几位领导在管。为什么没有物业公司肯进驻小区呢?是因为物业费收不上来,而物业费收不上来的原因是小区里几名干部不肯缴,于是大家纷纷效仿,造成了现在的局面。

  记者调查

  名噪一时的清江花苑是“省优小区”,建设时,无论硬件、软件都堪称一流。但从今年1月以来,这个小区却沦落到没有物业肯管理的地步。记者在小区采访时了解到小区里楼道口等处经常是不亮的,车是乱停的,业主之间经常因为停车发生纠纷甚至斗殴,主要原因就是少了个强有力的管理者。一市民告诉记者,从建成之初,小区的物业换了再换,但服务却一直不到位;主要原因是该收的费用收不上来,没有钱就什么事也办不成,所以物业公司不得不撤退。

  现在牵头管理这个小区的是清江花苑社区的主任。记者找到这位主任的时候,她正在处理小区停车位问题。社区主任告诉记者,她是从去年12月28日接管小区的。两个月的“物管”干下来让她深有感触。清江花苑设施齐全、环境优越,是“省优小区”。但就在前几年,大家对原开发商提供的物业服务不满意,重新选择了一家物业公司。新物业公司来了,却遇到了同样的问题——物管费收不上来,于是物业就开始减人,服务质量随之下降。服务质量不高,居民就更加不愿意缴物管费,特别是公摊水电费,物业也采取了不人性化的办法,将一些欠水费住户的水表撤掉了,居民和物业之间矛盾加剧。去年年底,原物业服务到期就撤走了,这个小区就无人管理。

  面对这样的状况,社区不得不临时接管。社区主任称,接管容易做起来难,1月1日,因公共设施电费欠费,供电部门拉闸了,楼道漆黑一片,她这个“临时老总”拿出2500元,社区的马女士拿出2000元,街道主任拿出2000元,综治办的王主任拿出5000元,先垫付欠的一系列费用,让楼道亮起来。随后,要修理路灯、车辆出入道闸,配备安保力量,做好保洁等工作,他们是尽力做服务。社区接管后,物业费等其他费用有十多万没有收上来,加上保洁和安保人员要发工资,现在他们粗算一下,就这两个月可能要亏空近万元。现在最大的问题是,三个高层欠下8万多水费,本月24日自来水公司就要停水。

  记者问,有业主反映物管费收不上来和居住在小区里部分机关干部不缴费有关。这位社区主任称,小区居住的机关干部很低调,上门收费还是很客气的。记者看着她的表情,似乎也有未说完的话。

  有业主告诉记者,业委会的何主任了解情况更多。记者拨通何主任的电话,何主任告诉记者,据说下关区有机关干部在小区开发时有贡献,在一些费用缴纳上有优惠待遇,甚至可以免交,换了物业后部分业主知道了这个情况,意见很大。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