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权属 >> 宅基地 >> 正文

宅基地纠纷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0:32



宅基地纠纷 宅基地纠纷

爷爷留给我们两间住宅地,但是没有字据证明,后经协商以1000元的租金租给伯父使用,伯父家造了房子,请问我们还能要回住宅地吗?

  律师答复:宅基地在农村则是集体所有,个人拥有的使用权是无偿的。宅基地上的不动产(房屋)属个人财产可以被继承。如你家的宅基地上没有不动产,而你伯父又是在该宅基地上建了房,则你无权要回宅基地。如你伯父是先将你家住房拆除再建新房,可就拆房补偿问题进行协商,协商不成可以诉讼解决。宅基地在城镇,则需土地使用权证(此为有偿使用国有土地)、房屋所有权证等证据证明,如确属你所继承的财产则可要回,或作价补偿。

宅基地纠纷 宅基地纠纷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