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权属 >> 集体土地使用权终 >> 正文

集体土地使用权终止的原因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8:01:25

  集体土地使用权的一般终止原因,如使用权期限届满、使用权人自愿放弃、使用权人死亡后无人继承、土地的自然变故等。此外,还有以下几种特殊原因:

  1、国家征收土地国家因公共利益需要而征收集体土地时,集体土地使用权人应当服从。对于被征收土地的使用权人,国家应给予公平的补偿。对于农地和宅基地的使用权人,集体经济组织还可通过内部调剂等办法,为他们另行提供土地使用权。

  2.集体收回土地使用权根据《土地管理法》第65条的规定,有下列情形之一的,集体可以收回土地使用权:

  1)为乡(镇)村公共设施和公益事业建设,需要使用土地的;

  2)不按照批准的用途使用土地的。(包括以下行为:擅自改变土地用途;长期闲置土地;不当使用土地,致使土地状况严重恶化;违法转让土地使用权。)

  3)因撤销、迁移等原因而停止使用土地的。

  • 上一篇文章: 没有了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