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出租 >> 正文

无偿划拨的土地出租是否要缴土地使用税?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6 17:27:45

我事业单位有一块土地是多年前国家无偿划拨的,现我们将该土地出租给某单位用于储藏物资,是否需要缴纳土地使用税?

  答:吉林省人民政府令第189号文件第三条规定:土地使用税由拥有土地使用权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私营企业、股份制企业、外商投资企业、外国企业以及其他企业,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国家机关、军队以及其他单位,个体工商户以及其他个人缴纳。

  第八条规定:下列土地免缴土地使用税:

  (二) 由国家财政部门拨付事业经费的单位自用的土地;

  提示:我国的土地归国家所有,单位或个人使用土地时要向国家缴付土地出让金才能取得土地的使用权,对于无偿划拨的是国家不要土地出让金,免费给你单位使用的,根据上述文件对于您事业单位自用时是免征土地使用税的,但现在您出租给别人使用,应按规定征收土地使用税。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