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土地纠纷 >> 土地管理 >> 土地出让 >> 土地出让程序 >> 正文

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程序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7 09:37:03

  一、协议出让程序

  (一)收文:由用地处收取。 收文资料: 1、申请用地报告; 2、市政府专题定点会议纪要; 3、《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及附图; 4、修规已审定的提供修规(总平面)图; 5、1/500地形蓝图6张。

  (二)用地处收文后,处长在2日内交经办人办理。 涉及农用地征用、转用的,转规划处在5个工作日内办理用地指标、规划、耕地占补平衡等手续后,再转回用地处。

  (三)经办人收件后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现场勘查、提出拟办意见交处务会讨论。

  (四)处务会审核后,交局办公会或局领导审定。

  (五)局办公会或局领导同意后,经办人在2日内核发《建设用地定址通知书》。 《建设用地定址通知书》有如下作用: 1、到市房屋拆迁处办理征地手续。 2、到区国土局办理征地手续。 3、到市规划局办理修规定审。

  (六)在核发《建设用地定址通知书》时,我局按:m×v×r控/r基×60%收取出让金保证金。 m—土地面积 v—基准地价 r控—控规容积率(规划局红线图上提供) r基—基准容积率

  (七)用地处委托估价所评估出让金须按审定的修规技术指标。

  (八)建设单位与原用地单位(或个人)达成征地(或拆迁)补偿协议后,按有关程序向我局办理用地审批手续(批文、批准书、出让合同等),在办理用地手续之前须缴清出让金和耕地开垦费(不占用耕地的无此费)。

  (九)用地单位持《建设用地批准书》到规划局办理报建手续。

  二、招标出让程序

  (一)市国土局拟出招标出让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二)市国土局发出招标公告或邀请通知书;

  (三)投标者到市国土局登记并领投标须知、地块资料、投标书、合同范本等有关招标文件,缴纳保证金,在规定截止日期前到指定地点将密封的招标书投入标箱;

  (四)市国土局组织有关专家开标、验标、评标,并向中标者发出中标通知书;

  (五)中标者在接到中标通知书后,按规定时间向市国土局签订出让合同;

  (六)中标者不在规定的时间内签订出让合同的,其中标资格取消,所交保证金不予退还。

  三、拍卖出让程序

  (一) 市国土局拟出拍卖方案报市政府审批;

  (二) 市国土局提前30日公告拍卖有关事宜;

  (三) 竞买者到市国土局领取拍卖地块资料,缴纳保证金;

  (四) 主持人按公告规定的时间、地点及方式主持拍卖活动,有意竞买者以举牌形式应价,应价最高者为受让方;

  (五) 受让方到市国土局缴纳出让金(拍卖最高价),办理用地手续,如果受让方拒不缴纳出让金办理用地手续,所缴的保证金不退,并承担重新举办拍卖会的费用及两次拍卖的差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