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商品房预售 >> 正文

选购甜蜜婚房全攻略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58:14

春天是结婚的热季,也是新人们选择结婚住房的旺季,但甜蜜爱人们快乐的婚房选择并非一帆风顺。让我们带给新人们婚房选择之旅一些有益的参考。
  婚房男女对对碰
  受访新人:
  周广耀 地产公司部门主管
  胡小烨 私企财务人员
  30岁的周广耀最近很忙,全部的空余时间和精力都花在了看房的过程中,对于马上面临结婚这一人生大事的周广耀来说,房子的意义早已超越了遮风避雨的功能,有一个容纳老婆和自己的情感空间,才称得上真正的“成家立业”。
女方观点
  女方
  造一个温馨的小窝
  做财务出身的胡小烨说出了她的购房标准:“房子就是我们二人的安乐窝,所以选房时我俩都很慎重。我喜欢精彩纷呈的都市生活,所以比较偏好临近市中心区域的项目,住在这些区域以后无论是生活、娱乐、购物、交通等都会比较方便些。户型方面二室一厅、面积在70平方米左右就足够了,这样不论是朋友聚会,还是将来有了孩子,都有足够的空间可用。
  购房压力不能太重
  对于买房的核心问题——房价,胡小烨同样有自己的购房观:“我和男朋友都是工薪阶层,收入有限,所以房子的价位不能太高,这样我们的还款压力也不会太大。最好是每月的按揭控制在1500元以内,这样还能留下部分收入作为储蓄,不至于供了房子后就要过紧日子。
男方观点
  男方
  买房是为享受生活
  对于购买婚房,周广耀也有自己的看法:“我是个喜欢安静的人,所以房子周边不能太闹。我还是喜欢离市中心有一定距离,但距工作单位也不太远的位置。其实我个人比较偏好在近郊的大型社区里买房,一是环境较好,另一方面大型社区里有商场、超市、餐饮、学校等设施,配套也比较成熟,日常生活甚至子女上学都能在社区内解决,不用跑东跑西那样辛苦。”
  自住、投资两不误
  对于婚房,周广耀还表达了更多的愿望:“其实现在我们买房只是个过渡,不可能就在这里住一辈子,所以最好是买总价较低且具有升值潜力的房屋,既可自住也有投资价值。”
  婚房1+1
  周广耀与胡小烨所谈的购房要求有许多相同之处,胡小烨所希望的房屋面积、价格、还款压力低等与周广耀所谈的房屋总价有很大的关系,只要控制好房屋单价和面积,选择适中的按揭年限,是完全可以满足胡小烨与周广耀的上述要求的。另一方面,作为夫妻结婚的过渡房,总价较低的房屋在日后也便于出手,如果选择区域较好,其可观的升值潜力也是不容忽视的。
  婚房1-1
  周广耀好静,喜欢住在近郊环境较好配套完善的大社区里,而胡小烨则相反,喜欢在临近市中心的区域居住,所以双方在选择房屋区域方面有较大的分歧。大多数新婚夫妻都是因为各自喜好不同,而对婚房某些细节的选择不能统一意见。但买房是夫妻双方的共同决策,应在最大程度上尊重对方的意见,比如可以建议周广耀与胡小烨选择近郊周边配套设施相对成熟的社区购房,这些区域一般已形成自己的商圈,既可满足胡小烨的都市生活需要,也能满足周广耀对居住环境的需求。
婚房的浪漫细节
  婚房浪漫,幸福在细节
  嘉宾:中坚行地产经纪 执行总经理 罗义
  结婚买房子是件大事情,关系到将来的生活质量,要考虑地段、交通、户型、周边生活配套、后期物业管理等等。每一项都足以影响到新婚的幸福心情和生活质量。对于没车子的两口子来说,楼盘的位置不要离工作单位太远,控制在30分钟车程内为佳。小区的生活配套也非常重要,如果一个小区附近没有菜市场或者超市什么的,两个人在一起的日常生活比如做饭就很不方便。物业管理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因素,高素质的物业管理让两个人的幸福更“安全”。总之,结婚买房子是件复杂的事情,必须注意细节,货比三家才能为幸福的新婚增添情趣。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