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购买商品房要查看哪五证?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0:57



  购买商品房要查看哪五证?期房、现房有啥区别?房屋维修基金作何用途?你看到的商品房售价是起价、均价还是预售价?这些都是购买商品房的“必修课”,如果在此类问题上犯迷糊,就有蒙受经济损失的可能了。

  1、“五证”指的是什么?

  答:五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筑工程规划
许可证》《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商品房预售许可证》,按照国家相关法律、法规,在中国内地 开发企业必须取得以上五证才可能将房屋对外销售。

  2、期房、现房有何区别?

  答:期房是指消费者在购买时不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房地产开发商从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开始,直至取得房地产权证大产证为止,所出售商品房称为期房。消费者在购买期房时应签商品房预售合同。

  而现房则是指具备即买即可入住的商品房,即开发商已办妥所售商品房的大产证的商品房,与消费者签订商品房买卖合同后,立即可以办理入住并取得产权证。

  3、什么是商品房的起价、均价、预售价?

  答:起价是指商品房在销售时各楼层销售价格中的最低价格;均价是指商品房在销售价格相加之和除以单位建筑面积之和,即得出每平方米的价格;预售价是指商品房预售的价格。

  4、什么叫房屋维修基金?

  答:房屋维修基金是指商品住房和公有住房出售后建立的,专项用于住宅共用部位、共用设施设备保修期满后的大修、更新、改造的基金。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