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产问答 >> 商品房纠纷 >> 买卖商品房 >> 正文

和商品房有关的面积概念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05 00:42:48

  商品房面积直接关系着购房的价款总额,但是很多消费者对与买房时常见的几个面积概念并不了解。在买房过程中,与消费者有关的商品房面积概念主要有以下几个: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公共建筑面积。

  商品房销售面积=套内建筑面积+分摊的公用建筑面积

  套内建筑面积=套内使用面积+套内墙体面积+阳台建筑面积

  明确了几个面积概念的关系后,消费者往往还比较关心公用建筑面积究竟包括哪些,因为它最终要分摊到销售面积里,消费者会关心它的分摊是否合理?是否有多分摊的现象?商品房公共建筑面积指各产权业主共同占有、共同使用的建筑面积,它由以下两部分组成:

  1、电梯井、楼梯间、垃圾道、变电室、设备间、公共门厅和过道、地下室、值班警卫室以及其他功能上为整栋建筑服务的公共用房和管理用房建筑面积;

  2、套(单元)与公用建筑空间之间的分隔墙以及外墙(包括山墙)墙体水平投影面积的一半。

  公用建筑面积计算时,凡已作为独立使用空间销售或出租的地下室、车棚等,都不应计入公用建筑面积部分。作为人防工程的地下室也不计入公用建筑面积。

云翼房产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