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屋装修

您现在的位置: 云翼房产网 >> 房屋装修 >> 学装修 >> 装修知识 >> 正文

楼梯踏步板的搭配知识

作者:佚名    责任编辑:admin    更新时间:    2015-11-25 10:51:57

楼梯踏步板的搭配知识

    1、从楼梯的风格来选择

  楼梯材质一般有以下几种,实木的,钢木复合材料的,大理石或者瓷砖类型的,个别还有水泥和玻璃的。实木楼梯质感厚重,风格一般是欧式古典或者中式古典风格。这类材质的楼梯踏步经常需要打蜡保养,但是如果打蜡的话就会很滑。所以这类楼梯建议选择PA/PB/PC这些平绒系列的楼梯毯,这些都是选用丙纶耐磨材料,绒长高密度,质感厚实。另外实木楼梯同常是使用时噪音比较大,上下楼的时候有咚咚的声音,平绒厚实的地毯吸音效果更佳!钢木楼梯,现代感实足,建议在选择楼梯毯时也考虑简洁明快的风格。大理石或者瓷砖类型楼梯,这类楼梯主要特点是精致,线条简洁流畅,但是有时候会感觉比较冷适合办公或者公共场所。铺楼梯毯的时候最好选用蓬松质地纤维的地毯,这样很大程度弥补“冷”的感觉。毕竟在家里还是舒服为主,尤其对老人还有儿童更加有好处,就算不小心磕碰也不会有受伤。

  2、从家人的需求来选择

  家人需求有很多方面,有的业主家有老人、小孩还有养宠物的,根据不同需求也有不同的选择。比如家里有老人和孩子的就希望厚些材质的地毯,踩着舒服,防滑性能也好。有老人的家里更多选择带有边花图案的楼梯地毯,这样的花纹带有导航感觉,可以让老人居中行走保障安全家里有小孩的业主希望铺的满些,因为小朋友基本喜欢靠边扶着栏杆走。家里有宠物的业主不能选择圈绒质地的地毯,一方面这类材质的楼梯地毯不好清理,另外圈绒还会被宠物的爪子勾住,造成不必要的损坏。

  3、从颜色、光线来选择

  颜色对于室内装饰风格起非常重要的作用。在选择楼梯地毯的时候会根据家里的墙、地板、护栏、整体风格来选择楼梯地毯颜色。无非是同色系,或者是反差色系二种选择。对于楼梯部分光线不好的户型要注意选择亮些色彩的楼梯地毯,这样可以起到提色的作用。如果家里本身装饰过多的话,楼梯地毯就不要再选太复杂花纹的。 因为这样会造成视觉疲劳,毕竟楼梯地毯天天要踩要看,不能喧宾夺主。

  楼梯踏步板产品实际选择的搭配

  1、高档华丽的整块实木踏步板。一些喜爱实木的消费者,在选择踏步板时说:“我要用整块实木做的踏步板”纯实木制品受天然木材自然特性的限制,用的时间长了,会受室内温度和干湿度的影响出现踏步板变形和开裂现象,而且纯实木整块踏步板的价格要贵些。

  2、纯实木直条拼接和纯实木指接的踏步板。保持了纯实木天然的风格。指接技术和条拼技术,是将整块板切割成条状再进行指接和拼接,目地是为了减少和释放整块板的变形应力。国外消费者认为它保持着天然美感,很喜爱选择这两种材料。但它的表面色差比较明显,而且由于木材的自然收缩现象,油漆表面有明显的接缝处蹋陷现象,但不会影响正常使用。

  3、 纯实木集成踏步板。它的加工工艺是选择不易变形的国外进口实木进行烘干,然后切割,再进行拼压作为芯材。在芯材的表面再纵向横向压制三层实木的防变形薄实木板。然后再将天然的刨切薄板压制做为表材,不仅保持了纯天然木材的特征,表面花纹感观漂亮、色差小,而且不易变形和开裂,因此说它是又漂亮又实用。

  4、高档纤维板和高档刨花板作基材的踏步板。进口的高档家俱、高档橱柜和高档木门大多数是用这种材料作为芯材制作的,表面再压制实木薄板和其它装饰面材,它最大的好处是不开裂、不变形、表面装饰较好,而且防水、防潮。在国外极其流行,价格也比纯实木材便宜些。

    以上就是关于楼梯踏步板的搭配知识的介绍,想了解更多关于楼梯的相关资讯,敬请关注云翼房产网。 


云翼房产网